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8-06-28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教工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6月23日至24日,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赴安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主题教育活动。

坚定文化自信,追寻建校初心

6月23日上午,活动第一站来到安庆市世太史第(赵朴初故居)。世太史第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因赵氏族中赵文楷、赵畇、赵继元、赵曾重四代翰林,故称世太史第。同时,世太史第还是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的故居。世太史第建筑特色鲜明,内藏文物、书画、影像等展品亦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赞不绝口,为传统文化所折服。

紧接着,活动第二站来到安庆师范大学,大家在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汪祚民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敬敷书院、国立安徽大学红楼。敬敷书院和红楼作为安徽近代高等教育现存的标志性建筑,是安徽近代高等教育的根和源。大家抚今追昔,找寻建校初心,汲取力量向新时代奋进。






勿忘建党初心,高扬爱国旗帜

6月23日下午,活动第三站来到安庆陈独秀纪念馆和独秀园。纪念馆内大量的图片资料和珍贵的文物史料形象生动地再现了陈独秀先生的生平事迹,尤其是其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创始等方面走过的历程更是让大家深受教育。紧接着,大家拜谒了独秀园,在陈独秀先生墓前,大家纷纷驻足,默哀致思。





6月24日,活动第四站来到野寨中学,大家在野寨中学副校长朱太平的陪同下,瞻仰了景忠园。景忠园以抗日阵亡将士公墓为中心修建,国民革命军第48军176师(原十九路军)985位为国捐躯的抗日英烈长眠于此。一支军队,一座陵园,一段故事,一腔热血,抗战英烈的爱国主义热情任时光流逝,终不褪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融爱党爱国、文化自信、爱校荣校、教育发展于一体,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教育奋进之笔,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奋努力,为校院发展贡献力量。(文/周青松 图/孙霁雯)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