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指导文学院“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8-08-21

82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学生处副处长杨一飞作为学校督导组成员出席并督导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长储泰松作为党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为主题,以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为契机,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鲁炜案、“陈、杨、周”案以及我省教育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为警,围绕“六聚焦六整肃”的要求,扎实开展“三查三问”,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全面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余大芹首先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接着,余大芹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稳定人才、关心青年教师成长、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等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真心服务师生、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全力谋求发展、更加注重内涵建设。

随后,余大芹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各自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时,大家敢于揭短亮丑,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在相互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明确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做到真心真意真帮助。在回应表态发言时,大家明确表示虚心听取批评意见、认真做好整改提高。

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做指导讲话,认为文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李琳琦指出,为师生服务是政德之本,落实立德树人是政德之魂,推动事业发展是政德之要,希望文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在谋划发展上下功夫,实现理论学习、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的高度融合,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余大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优化学校和学院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文学院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