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文学院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榜样》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8-11-14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以行动响应时代的呼唤,用崇高标定事业的方向,119日晚,文学院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总台所播出的特别节目《榜样》,一经播出就戳中全体党员的泪点,震撼我们的心灵。

《榜样》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和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榜样》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展现新作为、新气象、新担当,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信念,是在坚持中动人、在平凡中伟大。

观看着节目,聆听着音乐,全体党员流下了无声的眼泪。感动于50多年来一直参加国防任务和从事超导研究的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院士,从当初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到如今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他不断推动着我国这项研究从追赶到引领世界先进水平的历史进程;感动于一直从事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工作的默默老人宋书声,他不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也没有登上过国家级的领奖台,但他却一直坚持着“党的分配”;感动于甘苦与共、生死相依的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一大队,自成立60多年来,他们完成了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南极重力测量、中国地壳运动观测网络建设、西部无人区测图等多项艰险工作......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经历,一样的付出、一样的为民,那一双双满是皱纹的手,握住了奉献,也握住了信念。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榜样具有无穷的感染力,感受着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国共产党员在自己岗位上的默默奋斗,不气馁、不抱怨、不焦躁,他们虽平凡,却展现着非凡的影响力。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未来!(文学院 朱菊香)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