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之光,引领前行之路——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观看《榜样3》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汲取全国先进榜样的优秀精神,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于2018119日晚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

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多种形式彰显了一群共产党人在各自领域用不懈的努力不断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一生的壮举。

他们都是生活中最平凡的人,有着不同的生活轨迹。他们又是最伟大的人,以他们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党的分配就是我的选择”,毕生致力于马列著作编译的宋书生;在质疑声中临危受命,带领村民脱贫攻坚,被亲切称为“杰米拉”的李元敏;“在哪里当医生不重要,重要的是哪里缺医生”,一心为百姓治疗疾病的贺星龙;“这荣誉不仅仅是颁给我,更是颁给我身后的集体和战友们的”,用生命捍卫祖国的边疆,奋战在缉毒一线的印春荣等等。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以其坚定的信仰和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又一个榜样。

观看视频过程中,所有党员同志都认真聆听榜样的优秀事迹。在看到榜样集体宣读入党誓词时,大家的心情也不住地激动和澎湃。这一位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向我们证明了他们坚定的信仰和理念,也引导着全体党员大步向前。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决心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在优秀榜样的带领下,努力奋斗,大步前行,不断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学院 顾军)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