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观看《榜样3》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8-11-23

112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在学院三楼报告厅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总台所录制的特别节目《榜样3》,通过一个个党员榜样的事迹,来体会和学习榜样的精神力量。

大家在观看过程中不禁受到感染,眼含泪光。其中宋书声和印春荣等人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印象深刻、深受教育。宋书声,马列主义著作的翻译家,恰逢纪念马列主义诞生的200周年,老先生回忆自己过往几十年的生活,感慨万千,自18岁学习俄文,是信念的淬炼让他从一个个字母的认识到一个个句子、一篇篇文章的翻译,反复的斟酌、校对,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的付出使他所翻译的某些著作一直沿用至今。印春荣,从一名医务室的军医成为缉毒神探20年的工作,以其铮铮铁骨、超强的胆识以及邪不压正的信念,坚定着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捍卫祖国的边疆,并荣获“八一勋章”。两位“榜样”皆走上“初心台”,忠诚地宣誓“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繁荣昌盛奋斗献身!

全体人员在观看纪录片时深受触动,对“榜样”的先进形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向“榜样”学习,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学院 余红梅 王孝圆)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