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赴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学习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8-12-18

1215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赴“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开展“重温中国改革历程”主题活动。在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和院长储泰松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在大包干纪念馆,老师们循着历史的足迹,借助珍贵的图片、文字和视频资料,深入了解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到发展的全过程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小岗村波澜壮阔的经历。在当年农家,大家重点参访了“大包干签字室”,穿过狭窄的墙洞,进入室内之后,大家仿佛又回到了1978年的那个冬夜,看到18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决绝地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鲜红手印,实施农业“大包干”的场景。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情不自禁地效仿当年的前辈,在他们留下印记的桌上郑重地按下了自己的手印,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大包干”的精神。最后,老师们走进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参观了沈浩同志生前在小岗村任职6年期间,带领小岗人民致富奔小康的事迹展览。沈浩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真心与群众打成一片,“两任村官沥血呕心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他的先进事迹,给老师们带来了深刻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沈浩先进事迹,做“沈浩式”好党员好干部。

   短短的一天行程,老师们受益匪浅,返程途中,大家交流了参观学习的感触,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来之不易,作为大学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继续坚定改革开放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务实,勇于创新,奉献社会。(文学院 曹鹏鹏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