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9-02-20

2019121日下午,文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如意到会督促指导,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长储泰松作为党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院党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1812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学院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从需要进一步坚持不懈抓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需要进一步认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需要进一步关注稳定人才工作、需要进一步抓好协调育人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班子的闯劲等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余大芹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做出报告,诚恳地进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各自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真心坦诚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努力方向,会议气氛严肃、坦诚、团结、和谐,确实起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实际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

校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如意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做督导讲话,认为文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文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他希望文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凝心聚力、勇于担当,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工作,实现理论学习、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的高度融合,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余大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优化学院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文学院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