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家报告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7-06-14

612下午,文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原理事长、编审龙协涛应邀作专题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龙协涛以“中华传统美文品鉴与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为题,分享自身在治学及创作中的经验,广征博引,对美文即美言、美文即美德阐述了真知灼见。他举冯友兰先生《西南联大纪念碑碑文》一文,回顾西南联大办学历史,大赞冯友兰先生文笔之风采,指出“通过文章能够看出历史长波段中的国运转折,这让我们对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有了信心。”龙协涛以自己的文学创作为例,畅谈创作体会,强调中文专业教师应该学术研究和文学创作并重,继承前辈学者思德教育楷模,传承中华优秀文学教育传统。

余大芹在总结中强调,龙协涛此次的发言极具示范意义,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潮中,高校教师应有所使命、有所责任、有所担当。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中,要把课堂教学责任田种好,利用专业优势,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文学院 余红梅 马晨唯)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