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7-11-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进一步加深对新四军革命历史的了解,1110日,文学院党委组织退休教师前往芜湖市无为县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副院长王昊,副院长陈爱兰,院办主任余本玉,党委秘书余红梅等领导老师陪同前往。

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位于无为县红庙乡海云行政村,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褒扬七师先烈而建,纪念馆设有“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陈列内容分前言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七师等七个部分,通过参观馆内的图文与实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年七师生活、工作、战斗的场景以及七师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大家情绪高涨,认真聆听,在参观中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老教师们纷纷感叹对新四军第七师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更为直观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在老一辈英雄的精神感召下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文学院 余红梅 刘佳云)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