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天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7-12-06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122日至3日,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代表赴天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22日下午,活动第一站来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所在地龙岗镇。抗大八分校是抗日战争时期抗大在各抗日根据地设立的14所分校之一,刘少奇、陈毅、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家先后在此工作。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纪念馆,校务部、学员驻地、政治部、训练处等革命旧址,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感受峥嵘岁月,学习抗大精神。

123日上午,活动第二站来到罗炳辉将军生平展览馆。抗日战争时期,罗炳辉将军转战天长龙岗、汉涧等地,光荣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馆内展览了200多幅历史照片和部分实物,全面展现了罗炳辉将军波澜壮阔、献身革命的一生。在一张罗炳辉将军学习心得手迹照片前,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人生最快慰的是真正勇敢的牺牲个人一切利益,最热诚努力拼命的为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而奋斗”的铮铮誓言使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紧接着,大家参观了天长市博物馆。馆内珍藏了大量天长汉墓出土的文物精品,一件件玉器、陶器、金属器、漆器,十分精美,让人不住称赞。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参观后指出:“馆内藏品工艺精湛,内蕴深厚,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文学院教工党员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文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从革命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奋斗。(文学院 周青松 杨穆龙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