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就业帮扶”党日活动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8-04-11

为了促进毕业生高效就业、优质就业,4月1日上午,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圆形报告厅二楼开展“就业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文学院院长储泰松、党委副书记戴和圣、毕业班辅导员杨穆龙、朱露露、徐雅萍等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

精心筹备,保驾护航

早在一个月前,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就已经开始筹备招聘集市的相关工作。党员同学们积极联系招聘单位,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确保联系到每一个招聘单位,争取更多的招聘岗位并提前预约场地,分配任务。

为了招聘集市的顺利进行,3月31日下午,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拎着各式支架、展牌,提前打扫、布置会场。同学们两两合作,分工明确,抬桌、搬椅、剪胶带、贴展板……不到两小时的时间,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当第二天早晨部分提前到达的招聘单位代表一踏入会场时,他们忍不住对干净整洁的环境连连称赞,“感谢安徽师大文学院对我们招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尽心组织,彰显风貌

本次招聘会共有65家用人单位受邀参加,提供了余个岗位,吸引各学院优秀毕业生到场参加招聘。其中包括中铁十局集团、合肥新东方学校、中公教育等一系列知名机构。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师范生技能赢得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往届毕业生在单位的优秀表现成为学校最好的“口碑”。“我们学校每年都来安徽师大进行人才招聘”,萧县实验高级中学的负责人表示,“安徽师大是安徽省顶尖的师范类大学,毕业生质量很高。”美典微校CEO的徐衡是安徽师大2011级广告学专业的毕业生。此次回母校举行招聘,他感言从一沓沓优质的简历中感受到了母校的力量。

现场的党支部同学们为远道而来的单位代表们端来茶水,帮助代表们散发招聘单位的传单,收取应聘同学的简历……一系列热心服务,让现场不少单位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一些单位负责人对本次招聘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文学院党支部的同学们将招聘会的组织工作完成得十分完善、细致,给我们的招聘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热心服务,助力就业

面对现场丰富的岗位选择,不少毕业生都有了较为明确的就业目标。来自2014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的小陈为了圆自己的“师范梦”,早在大三就考取了教师资格证。而面对现场多家知名教育机构,小陈却笑称自己早已“挑花了眼”。党支部的志愿者大致了解她的需求后,从厚厚的宣传单中挑选出数家单位,向她仔细介绍。

“多亏了志愿者的帮忙,今天向几家中意的单位所投的简历都有了回信,”小陈向记者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师范专业出身,但是今天的收获让她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小陈的情况在现场并非个例,招聘会结束后已有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文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连续多年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合作搭建双向交流平台,促进优质就业。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现场不少单位代表、师生纷纷为其细心优质的服务点赞。/谈舒钰 图/魏晓涵 肖雪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