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6-06-14

526日晚,文学院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在文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应中主持学习,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主题,结合“五查五看”分三个环节进行讨论学习,大大强化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个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个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会上,张老师在仔细阐述“两学一做”和“五查五看”的丰富内涵后,引经据典地向党员学生们强调了信仰的重大意义。党员们必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高擎理想信念的旗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加强自我党性修养。

自觉查己省身,明确政治方向。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就会议主题,并结合自身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发言。发言内容从“党章学习体会”到“自我反思总结”,从“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到“永保敬畏之心,相信党的力量”,从“做合格党员,如何用心用力”到“为人民服务,就在脚下”多角度、多方面的表达了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中的体会,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明确了政治方向。

内化党章于心,争当先锋表率。会议最后,张老师对学生党员的发言做了总结概括。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员学生们勿忘入党初心,要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要踏实学习党章,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自身实际,从小事做起;要勇于担当,为群众做表率,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讨论,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坚定信仰,将此作为激励和鞭策,为之砥砺奋进。(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