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文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6-07-2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学院党委于718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的主题进行讨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昊,院党委委员、写作和外国文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芮瑞,科级干部代表陈霄三位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昊老师认为对于一个党员而言,坚持根本宗旨和发挥党员作用是相辅相成的,发挥党员作用是坚持根本宗旨的具体表现,他围绕“着眼师生发展,提供暖心服务”和“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个方面,谈到党员应立足岗位,为师生做好服务;应加强师德修养,在课堂内外传播正能量。芮瑞老师从“学”的层面和“做”的层面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学习必须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对《党章》、《准则》、《条例》以及系列讲话等要及时学习、时时温习,才能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就“做”的层面而言,行动必须严格律己、联系实际,必须以先锋模范、为人师表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言传”和“身教”。陈霄老师从历史角度回顾了党的根本宗旨最终确立的过程,结合自身实际认为在工作中应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及时总结工作规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

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对三位老师的精彩发言予以点评,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坚持根本宗旨,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余大芹还对“两学一做”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后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和提醒,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扎实做好支部学习宣传工作,稳扎稳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向前推进。(文学院 赵静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