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圆满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6-11-28

11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出席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特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季爱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本届学院党委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就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如何打造省内领先、国内同类高校前列的中文学科,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培养高层次人才、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紧紧把握“重基层、打基础”这一重要支撑,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要紧紧把握“学校为学生而办、学生为学习而来”这一根本问题,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紧紧把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总要求,着力推动学院事业的大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代表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奋力开创高水平学院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基固本、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精准发力、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有升,群策群力、学科建设再上台阶,注重传承、社会服务取得实效,以人为本,和谐学院氛围浓厚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院党委过去四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过去四年多来的发展实践表明必须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党建促发展;必须坚持团结合作,齐心协力谋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依靠师生求发展;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共发展。报告明确了学院今后四年的主要任务,详细阐述了落实主要任务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并对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作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坚持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坚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科学化水平。报告号召全体师生员工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真抓实干,锐意创新,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书面审议了《文学院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和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王昊、芮瑞、余大芹、张敬、项念东、熊仲儒、戴和圣七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统票期间,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收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党性修养。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之后,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季爱新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余大芹为党委书记、戴和圣为副书记,并对各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分工。季爱新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规范基础上抓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基层;以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与领导班子任期目标为抓手,在巩固基础上求突破,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以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为重点,在民主基础上科学决策,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文学院 文/何涛 图/唐霞 阚薇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