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7-02-16

113日上午,文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长储泰松、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了会议方案,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召开文学院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学院老、中、青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内容,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与措施,明确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余大芹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各自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依次发言,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诚恳地进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学院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真心坦诚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努力方向,真诚地交换意见,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与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会议气氛严肃、坦诚、团结、和谐,确实起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实际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最后,余大芹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她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为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促进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学院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