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7-03-21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强化广大教职工的立德树人意识,文学院党委于315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会上,余大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等内容,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想政治工作影响一代青年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广大教师要以德育为先导,以育人为根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我国高校发展实际,牢牢抓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思路和举措,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重大意义。余大芹强调,全院各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文学院 余红梅 马晨唯)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