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岳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7-04-26

422日至23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赴安庆岳西县委党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集中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学习期间,老师们穿上红军服,来到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举行了凭吊仪式,向牺牲在大别山的烈士敬献花篮。老师们瞻仰了烈士墓群,在烈士纪念馆听取了培训教员的现场教学课。学习期间老师们还专门聆听了岳西县委党校培训部主任杨前智老师的专题讲座课《走进岳西》,杨主任在讲座中从红色岳西、印象岳西、发展岳西三个方面对岳西进行了系统介绍。

学院教职工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学习了革命老区岳西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被以首任安徽省委书记王步文为代表的先烈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文学院教师张公善在学习之后为王步文事迹所感动而赋诗一首:

历史从来不缺少告密者,

高傲的头颅永远属于英雄。

从芜湖步文亭到岳西步文墓,

浩气瞬间穿越。

夫妻异冢夫唱妇随,

真爱不论生死。

我们何等幸福却总在折腾,

我们何等渺小却又自以为是……

培训结束后,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和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四有”好老师。(文学院 孙霁雯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