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7-05-03

“钟山风雨起仓黄,百万雄师过大江”,为进一步加深对闻名中外的渡江战役的了解,428日,文学院党委组织退休教师前往合肥市滨湖新区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院党委书记余大芹,院长储泰松,副院长陈爱兰,院办主任余本玉,党委秘书余红梅等领导老师陪同前往。

渡江战役纪念馆内藏有国内最大的室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及上千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展厅中利用高超的艺术手段、先进的现代多媒体技术再现惊心动魄的渡江场景,场面异常壮观、犹如身临其境。通过参观,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到八百里皖江是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重要战线,作为渡江战役总前委所在地,安徽人民为渡江战役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大家情绪高涨,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馆藏实物,重温党的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目前国内面积最大、聚集名人最多的名人专题类博物馆--安徽名人馆。通过参观馆内“安徽文明史”大型系列陈列,进一步了解到从远古到现代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及其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为安徽的钟灵毓秀、人杰地灵而深感自豪。

参观结束后,老教师们纷纷感叹对渡江战役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安徽名人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在老一辈英雄的精神感召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文学院 余红梅 马晨唯 惠青青)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