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汉语和秘书学党支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7-05-25

为响应学院党委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19日下午,文学院汉语和秘书学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熊仲儒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均参加学习,离退休党员杨树森老师也一并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熊仲儒老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强调了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老师提出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宣传委员胡承佼老师领学了学校《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方案》,并将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老师“‘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是我省联系实际的务实创新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的认识向大家作了传达。

熊仲儒老师首先发言,立足教学和科研工作,谈了自己对“讲政治”的理解,提出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五个纯粹”,把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到自身的教育教学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崔达送老师重点就如何在教学活动中“立德树人,率先垂范”谈了自己的认识,指出“树人”是一项长期工作,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更要教给学生品德,没有品德就没有灵魂。王茂跃老师重点就“教师的规矩是什么”提出了深刻见解,强调了大学教师在学生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塑造上的引领作用。陈俊老师、张敬老师、李小荣老师、汪红艳老师、周元琳老师、顾军老师、叶文举老师、饶宏泉老师、陆昌萍老师也分别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活动是我们党员同志的一次“照镜子”,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是一种必然选择和要求,有助于锤炼党性,锻造品格。

专题学习后,大家同意将今后每月第一周的周三下午作为常态化的党员学习活动日。学习会还对本支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内评优评先等问题进行了商讨。(文学院汉语和秘书学党支部 胡承佼)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