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集中学习胡锦涛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1-05-12

54下午,文学院教师和学生分别在赭山校区诗学中心会议室和花津校区行知楼2010501教室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教师组的学习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她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领会到总书记的讲话对百年清华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肯定、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青年学生和高校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尤其是把“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职能,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内涵和要求。她对全体教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二是积极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才,把促进全面发展和注重个性发展相结合;三是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学生组的学习由院学生会副主席秦秦主持,她带领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之后组织学生代表走上讲台畅谈体会与感受。同学们主要就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不断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必须始终贯穿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各项工作之中”等论断以及对青年提出的三点希望加以讨论,许多同学还结合自身体会与所学知识与大家交流心得,讨论了高校学子应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等问题。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文学院师生认真领会了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定会将讲话精神贯穿于教学、科研、日常学习等各个方面,共同为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文学院党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