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1-11-11

119上午,文学院在诗学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余大芹首先传达了学校112日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精神,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带头学习,并适时、适机组织党员和教师开展学习。接着,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柏岭教授领学、解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杨柏岭以“强国之路”为题,从《决定》起草的过程、框架、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部署、亮点与创新之处等多个方面畅谈学习体会,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余大芹在会议总结时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文化作为上层建筑的组成部分对经济基础具有反作用,文学院之前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以孝道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的关工委讲座、院长丁放等主持的精品视频课程项目《诗情画意的安徽》等都体现了院党委对促进文化传承、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作的努力,作为承担文化传承和文化建设、人才培养重任的文科学院,今后要找准学科建设和文化发展的结合点,把握发展机遇,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和大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余大芹还传达了纪发〔2011〕2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严肃干部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对“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创先争优主题活动作出了动员和部署。(文学院 文/余红梅 /陈骁)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