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亲临学院调研新学期本科生思想情况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4-04-18

为切实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3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亲临学院召开现场会,调研新学期本科生思想情况,并就新阶段的学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会上,余大芹首先对学院本科生思想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回顾。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要求分别从学生到校情况、学生思想动态、影响学生学习生活和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学生集中关注的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和说明,以期共同营造更加优越的育人环境。

顾家山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的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学生集中反映和关注的问题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认真梳理、分析和研究解决学生诉求。他还就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尤其是学生工作提出希望。他表示,文学院有着悠久的学生工作优良传统,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尤其是在精品校园文化活动方面,有品位、有特色、亮点纷呈,培育了不少在校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活动品牌,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典型,人才培养效果显著。他提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决定办学的质量,新的时期要更加注重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学院继续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对学校办学的满意度,提高育人工作水平;继续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创新实践,充分利用“微”平台,鼓励学生开展短小说、诗歌、话剧脚本等创作,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他强调,当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和保稳定的高度来认识和审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水平。顾书记还寄语学工队伍要开拓创新、务实作为,精心设计、统筹安排,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开展了多渠道、多形式的思想动态调研活动,不仅有助于校院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也将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文学院 郜雪)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