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工委荣获“全校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5-04-24

关心青年师生成长,成就事业发展未来。文学院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信息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宣传信息的时效性,在关工委工作开展过程中注重宣传素材和图片资料的收集,及时形成宣传报道材料报送学校关工委和芜湖市关工委《春晖》杂志,积极宣传和展示学院关工委工作的风采。

文学院关工委在工作过程中积极打造品牌,注重发挥学院关工委品牌活动“五四爱心学校”志愿服务的社会效应,积极争取芜湖市关工委的支持,和相关单位关工委联动,加大信息宣传力度。近年来,文学院关工委有效对接芜湖市关工委、芜湖市镜湖区关工委等地方关工委,增设“五四爱心学校”的志愿服务点,扩大支教范围,丰富支教内容,现已在芜湖市开设16所爱心分校,引导广大同学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机构,贴近群众,送文、送教、送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重宣传,社会反响强烈。

近三年来,文学院关工委积极向校关工委简报、芜湖市关工委《春晖》杂志报送各类稿件近30篇次,其中包括《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方春荣老师倾心关注贫困生成长》、《文学院关工委陈文忠老师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等消息类稿件,《文学院关工委秘书吴青山老师在校关工委工作会议上做交流发言》、《记文学院关工委离休教师方德乾》等经验类稿件。学院关工委对于典型经验做法和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报道受到了学校关工委和芜湖市关工委的好评,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于20153月荣获“全校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院关工委秘书吴青山被评为“全校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文学院关工委成立于20044月,在工作过程中着眼“立德树人”关爱青年学生成长,开展“传帮带”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文学院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