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邀请彭凤莲教授解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与任务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5-04-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文学院在422日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邀请法学院院长彭凤莲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彭凤莲教授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与任务》为报告主题,梳理依法治国方略的确立、实施与全面推进,解析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解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任务。她从法治思想的渊源谈起,分阶段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法治之路,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法治建设思想的系统化和深化,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她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证公正司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六大方面全面解析了推进依法治国的具体任务,强调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整场报告融知识性、哲理性、现实性为一体,使大家受益匪浅。

余大芹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彭凤莲教授的辅导报告融入了自己的研究心得,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给全院教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她要求全院教职工不断加强学习,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共同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文学院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