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伦校长指导文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6-01-10

20151230下午,文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王伦校长出席并作指导,学校办公室主任曾黎明作为督导员全程参会。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储泰松作为党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会上,余大芹首先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接着,余大芹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不够扎实、思考不够深入、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有待强化、狠抓内涵建设有待加强、完成任务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对外交流的视野要进一步拓展、深入教职工和学生当中不够、协作有余而分工负责不足等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表示要严格中心组学习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促使班子成员加强思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认真履职,各司其职,定期督促检查工作的落实情况,促使每项工作都落在实处,切实提高班子的执行力;要克服畏难情绪,有针对性地排忧解难,以阶段性成果的取得推进重点和难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工作节奏,限定工作时限,加快工作推进;要深入细致了解教职工和学生的个性需求,在教职工家庭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加强服务和帮扶;要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的平台和渠道,营造有利于学院更好发展的外部空间。

随后,余大芹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各自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时,大家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在相互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明确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在回应表态发言时,大家明确表示虚心听取批评意见、认真做好整改提高。

督导员曾黎明做了点评发言,认为文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规范,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整改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校长王伦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做指导讲话,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关键是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他要求文学院领导班子以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弘扬好、培育好、营造好优良的院风,发挥校友合力,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整体谋划,大胆出台改革措施,把全院师生的心凝聚在一起,全力推动学院事业的科学发展。

余大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文学院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