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当代文学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讨论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6-06-02

525日下午两点半,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苑南楼216房间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讨论会,参会人员杨四平、张应中、张公善、朱菊香。讨论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

首先,张应中老师赋诗一首:

学党章

红皮小本惹人怜,

内蕴真言万八千。

提炼章程归一语,

为民服务我当先。

紧接着,杨四平老师点评。《党章》是中国人的《圣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势体现之一。《党章》优于《圣经》,它是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学党章,两学一做,就是将信仰作为行动指南,尽最大努力去做。《党章》的思想是先进的,我们也要把党的光辉思想传播到海外,第三世界国家及欧美,一切人类精神的领域。《党章》充满当下思想的激情,具有浓厚的诗意味。

然后,大家围绕着“两学一做”展开热烈的讨论。《党章》是信仰,首先是全体共产党员的信仰,也是中国人的信仰,学党章,可以党内党外共同学习,互相沟通。学党章,两学一做,应该将品德与才能合二为一。光有品德,没有才能,那是一只熊;光有才能,没有品德,那是一只猴。两学一做,应该活学活用,将党性与人性合二为一,党员与党员、组织与党员之间加强交流,真做实事,为党争光。

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讨论会进行了两个小时,讨论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