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9-03-11

201933日、35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自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文学院学子把握时代脉搏,持续关注两会热点,以多种形式学习两会精神。

同学们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通过观看直播、班会学习、微博微信等形式参与学习“两会”内容,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关注两会热点问题,参与网上提案解读。同学们就经济发展、法治建设、民生改善、对外开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各抒己见、互相交流。

即将走上实习和工作岗位的2016 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王艺同学对两会中提到的“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感触颇深,她认识到作为一名 即将实习就业的大三学生要提前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实践机会,发展职业技能,培养专项能力,为实现个人价值奠定坚实的基础。2017级秘书学专业学 子李婉笛这样说道:“两会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什么是为人民谋福利,什么是群众路线,一项又一项与普通人衣食住行密不可分的议题让我看到了国家对于民生的重 视。”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的叶洳飒同学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和规划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用完备的知识体 系武装自己,以务实的处事态度回应社会。

踏实肯干、学以致用,青年一代是新时代的创建者;戒骄戒躁、锐意进取,青年一代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对“两会”的持续关注学习中,同学们认识到两会与自己并不遥远,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为个人价值的实现努力奋斗,才能为实现国家梦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新闻部 汪宇 朱文娟 郭立雪)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