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卓越班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9-03-19

315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卓越班本科生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文学院二楼团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朱露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到会进行指导。

会前,支部副书记赵静、支部组织委员杨安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通过深化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会上,朱露露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她表示,过去一年里,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及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涌现出了院十佳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一批学生榜样。同时,支部工作仍存在创新度、凝聚力不够等问题,支委会将进一步反思学习,推动本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查摆问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缺点,直面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改正意见,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整个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

余大芹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指导。她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工作务实、整体氛围团结和谐,达到了会议应有的效果。最后,余书记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党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她表示,全体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要树立学无止境的思想,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要抵抗外界诱惑,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不忘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此次会议通过集体学习,相互教育、相互帮助,促进支部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提升了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文学院 朱露露 刘珍珍 阚薇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