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9-04-02

41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新闻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院长俞晓红结合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课程育人”的主要内涵与实践路径为中心,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她认为,首先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本科课堂教学,重视经典作品的课程思政教育,深入挖掘经典文本中蕴藏的思想文化元素和诸多传统民俗中蕴含的中华民族核心价值理念,借助经典作品进行思政教育,促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滋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健全学生的人格心理。其次,要将课程育人作为教学督导和教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以德为先、教书育人的教育观念,处理好学术研究与本科教学的关系,提倡教师将学术界最新的科研成果转化为课堂教学资源。在管理层面上,要坚持将各类课堂教学的检查督导结果运用到教师绩效考核中。

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以“精准”为关键词,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座谈话讲话精神。他指出,要精准研判新时代思政工作的背景和环境,要精准把握思政工作的内容,要精准发挥思政工作队伍的优势,要精准捕捉思政工作对象的特点,要精准构建思政工作平台体系,要精准形成思政工作品牌体系。

余大芹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首先肯定课程育人建议的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及“六个精准”对学院开展思政工作的指导作用。随后她部署了下一阶段“三全育人”试点工作 的工作任务,指出要以组织育人为统领,不断推进课程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努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文学院 余红梅 程为)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