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9-05-10

5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联播视频。

余大芹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意见》,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

余大芹强调我们所做的教育教学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本质都是青年工作,她结合“三全育人”试点工作,谈了两点体会和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引导青年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坚持四个课堂联动深化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二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党员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习会最后,余大芹强调要结合“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在“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鲜明导向,坚守政治责任,深化组织育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和培养青年师生中不可替代的作用,直接教育青年师生、凝聚青年师生、服务青年师生,实现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文学院 余红梅 程为)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