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工委谢昭新老师应邀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讲座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9-06-14

2019427日,文学院分党校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理论学习在行知楼2020403教室如期展开,文学院关工委谢昭新教授应邀带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乐章”的专题讲座。文学院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

在讲座中,谢昭新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要”教导引出此次的专题学习内容,告诫同学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加强理论学习。在谢教授的指引下,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百年前的那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四运动。在讲述五四运动的意义时,谢教授给大家分享了毛主席在《新民主主义论》中关于“两个彻底”的论述,并提醒同学们要将五四运动的爆发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相联系进行思考,指出其爱国主义这一本质的精神特征。接下来谢教授从《新青年》开始讲起,重点讲解了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等人推动五四新文化运动和五四文学革命的相关概况。最后谢昭新老师给大家强调了“爱国”这个词,“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他希望同学们能把爱国落到实处,为祖国和人民多做实事、多做好事。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青年,五四运动中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昭示了理想信念在成长成才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通过理论学习,全体学员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新时代新使命的号召下,努力奋发,积极进取,争做时代青年。(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