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编辑:余红梅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0-08


9月30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安徽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季爱新、副组长喻娜、组员马星宇到会指导,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学习研讨。

余大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余大芹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要求各个党员要将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要做到实事求是,提高自身的科学思维能力;要保持战略定力;党员们要发挥自己的钉钉子精神,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

专题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勇于担当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余大芹、戴和圣、俞晓红、陈爱兰、芮瑞、张敬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对照中央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发展要求和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摆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直面矛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安徽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季爱新做指导讲话,他指出,在交流研讨中,每个发言人都将自己摆进去了,将工作摆进去了,将自己工作的职责摆进去了,体现了学习的成效,体现了对工作的思考,体现了对职责的落实。季爱新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三个克服,三个增强”,克服固步自封,增强危机意识;克服消极无为,增强进取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克难能力。季爱新进一步指出,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跟进学,持续学,在学习过程中要聚焦主线主题,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余大芹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指导组表示感谢,她对学院如何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使命担当,把握历史方位、明确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坚守立德树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苦干实干,知重负重,以钉钉子精神破解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难题与瓶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文学院 余红梅 张梁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