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美丽新农村

编辑:余红梅 预审:余大芹 终审:张敬  发布时间:2019-10-18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 纪萍)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文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敬老月”相关活动。1017日,文学院组织退休老教师前往合肥半汤参观三瓜公社和郁金香高地,领略美丽新农村建设的风采。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副院长陈爱兰以及院办主任余本玉等领导老师陪同前往。

迎着轻风,点映着暖阳,老教师们来到“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半汤郁金香高地景区,这里春季盛开郁金香,秋季却是百合花盛放。伴着百合花香,老师们叙着家常、念着过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畅叙美好时光。

随后,一行人来到三瓜公社,体验新农村的农家生活,领略乡村与互联网的碰撞。三瓜公社由南瓜电商村、冬瓜民俗村和西瓜美食村三个各具特色的村庄组成。老师们游走在南瓜电商村的街道里,谈论着南瓜村的新特色,当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一张崭新的时代蓝图便浮于眼前。山水田园的农家生活勾起了老师们的家国情怀,他们纷纷感慨融合了现代化技术的农村更像农村。

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此行借百合花语对老教师们寄予健康快乐的深深祝福,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与现代新农村建设紧紧结合起来,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发挥正能量,一同响应新中国、新面貌,庆贺新中国70周年华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