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参加指导文学院汉语与秘书学党支部党员教育活动

编辑:余红梅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0-21

本网讯(文学院 汪红艳 刘长悦)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正值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文学院汉语与秘书学党支部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10月17日下午,在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同志、支部书记汪红艳同志带领下,一行13人来到王稼祥纪念园参观、学习和交流。

 在入口的纪念广场,大家一同瞻仰了王稼祥同志的全身铜像,并在此合影留念。

紧接着,大家沿着反映王稼祥同志从芜湖走上革命道路几个重大阶段的浮雕墙拾级而上,进入王稼祥生平陈列馆,认真参观了六个展厅,借助馆藏的王稼祥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实物、图片、信件等珍贵资料,深入了解了他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党的卓越领导人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和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纪念园的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发言和交流活动。

支部书记汪红艳主持会议,首先组织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经典文献,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经典论述;接着,崔达送老师发言,重申“不忘初心”、“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作为联系文学院汉语和秘书学党支部的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同志发表讲话。

李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此次支部主题活动的目的是要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品格,联系目前自身的状况,从中体悟和学习,并进一步反省自身应该怎样去做,如何坚守初心。李书记强调,我们要向王稼祥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无论何时都不能改变和动摇;学习他在革命紧要关头,能够坚持正确的路线;学习他敢于坚持理论创新的精神;学习他“立党为公、正大光明”的品格。李书记从党史的视角,结合王稼祥同志的生平事迹,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宗旨,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敬、徐建、顾军等三位青年党员还从学习和工作出发,畅谈了此次学习的体会和感悟。

汉语和秘书学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支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员教育活动,文学院汉语与秘书学党支部和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和洗礼。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此次教育活动有助于同志们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成果。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