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4》

编辑:余红梅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0-23

2019年10月21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榜样4》。观看节目之后,大家对各位榜样先进事迹感慨颇深,这些优秀党员用以群众为中心,无私奉献,为共产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给所有共产党员上了生动一课。

走再远的路,也不忘来时的路。通过观看《榜样4》,大家发现,这些优秀的榜样和模范在生活中也是一位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发展。老英雄张富清,之前从不向人提起自己的赫赫战功,却惦记着牺牲的战友。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战争时期,他敢于为国先行。他和平时期,在岗默默奉献。西辛庄村村书记李连成秉承着“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精神,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提升了整个村民的幸福感。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感恩党、为人民”是黄文秀的初心,正是因为这份感恩、这份炽热,黄文秀积极投身于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在有限的生命里诉说无限宽度的人生,向时代发出自己的青春宣言。这份青春宣言,始终镌刻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信仰。她用青春诠释忠诚、用生命书写热爱、用行动践行信仰。邮递员唐真亚同志不怕吃苦,勇挑重担。因为太苦、工资太低,已经换了11个邮递员的岗位,自唐真亚同志接手后,每次往返不仅仅完成邮递,还记住大家的需求,为他们送去温暖。水上邮递的危险完全超乎普通快递,唐真亚用二十年将这条水上邮递之路变成了爱心之路。这是他用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大家送去帮助,也践行了一个党员的任务和工作。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中,选择去当掏粪工的李萌,用实际行动出色地完成任务,也用自己的热情诠释了一名党员最基本的价值。“第一书记”隋耀达将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村里建设和发展中,甚至顾不上回家照看受伤的父亲,最终他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的成功软着陆是所有航天研究同志不懈追求梦想的实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普通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缔造中国梦的伟大力量。每当看到榜样们重温入党誓词时,都会为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坚定信仰所感动。他们时时、事事、处处唤发党性观念、铭记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用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的赤忱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要求我们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共产事业奋斗终身。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应牢记使命,向榜样学习,努力做千千万万榜样的一份子,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文学院 顾军 张丁)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