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理念纵横谈——储泰松院长应邀为分党校学员作形势政策报告

编辑:宁嘉惠 预审:戴和圣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1-12

本网讯(文学院 刘珍珍 谷澍)11月9日下午,文学院第六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文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理论学习第四讲。文学院院长储泰松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带来题为“同而共之——共享理念纵横谈”的形势政策报告。本次报告由培训班班主任宁嘉惠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储泰松院长围绕“共享”的概念,梳理了从十八届五中全会至今中国在政治上对共享发展理念的阐释对共享概念进行政治溯源。他从文字学的角度对“共”“同”“飨”“享”这四个汉字进行辨析,指出它们在造字角度、意义层面和现实层面的关系,并点明“同享是表层的,共享是深层的”。古人心中的共享,首先是国家的繁荣昌盛,其次是百姓生活稳定、精神幸福,再次是社会和谐,人与人之间相处融洽。即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再到心理层面的逐步上升。


储院长分析当今社会共享概念提出的背景,指出古代共享观念对当下社会建设的启示。他认为,当代共享理念的内涵更加丰富,涵盖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和渐进共享四个方面共享由物质层面进入精神层面,由物质享受到精神愉悦更加强调共享的阶段性。“共享”作为近年来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在政治上、经济上和生活上都有了更加丰富多元的含义。储院长的报告角度独特、内容新颖,让学员们对共享理念有了深刻认识的同时,为大家理解政治理念提供了古今贯通的好方法,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