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新党章,牢记使命固初心——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应邀为分党校学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宁嘉惠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1-05

113日,文学院第六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文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第二讲,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余大芹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带来题为“学习新党章,践行新思想,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学习由培训班班主任宁嘉惠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国要有国法,党要有党规党法。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课程伊始,余大芹书记用邓小平同志的一句话点名了党章的重要性及其地位,并通过对党章的基本概念,地位及作用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总体性的认识。余书记以时间为线,带着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历次代表大会党章的修订与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制定、修正过十七次党章。一次次的修订完善是中国共产党紧跟时代变化发展的表现,更是我党不断发展完善的印记呈现。经过余书记的梳理,同学们对于党章有了更为体系化,全面性的认识。

余书记在党课中聚焦十九大修订完善的新党章,阐述了“三个意味着”“一个历史使命“四个伟大”“八大明确”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具体内涵,分析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并归纳阐释了新党章十个方面的重要成果,带领学员们深刻领会、系统学习了新党章的主要内容。余书记在带领学员们进行理论学习后,又就如何践行新思想,成为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阐述,引导同学们用最新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斗前行。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学习新党章,是铸牢初心的根本,是牢记使命的基石。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对党章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文/曾丹扬 /谷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