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文学院结合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宁嘉惠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1-20

本网讯(文学院)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学院紧扣目标要求,精心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1116日至22日,文学院选派133名师生前往安徽省阜南县参与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青年学子深入基层、走近群众,结合评估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召开主题座谈会 坚定信仰守初心

17日中午,赴张寨镇第三方评估小组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宁嘉惠主持,小组全体师生参加。宁嘉惠首先就“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了相关方面的讲述,希望大家谨记反面案例,力戒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左亮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阜南县王家坝镇用几代人的奉献凝练出的“王家坝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同学们结合来到基层的体验和入户走访的感受进行交流,王璇璇同学发言时表示:“这学期我参加了学院党课班的学习,而这次到基层参与评估工作像是给我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让我深刻意识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新时代应当坚守的初心与信仰。”

走访基层老党员 肩负使命勇担当

18日一早,评估小组按照工作计划来到阜南县张寨镇曹集村对今年的拟脱贫户进行评估,其中一户老人家中的证书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老人叫宋迎勤,是一位资历颇深的老党员,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女能手”“抗洪救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当选为阜南县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得知两位访谈的同学是青年党员,老人激动地握住她们的手说道:“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好,真真切切的帮了我们,我们心里开心呀!以后人民生活的幸不幸福,可就要靠你们了。”老人的事迹和嘱托让同学们深受感动,也让青年党员感受到在新时代需要肩负起这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


调研走访贫困户 深入一线作贡献  

评估工作期间,同学们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以调研了解基层民情。在拟脱贫户家中,同学们用村民们听得懂的方式与他们核对数据,关心他们的生活是否有困难,交流氛围融洽和谐。工作之余,同学们还负责向村民们宣传国家的好方法、新政策,他们不仅是脱贫攻坚的“记录者”,还担任起了国家扶贫政策的“宣传员”。初冬的皖北寒气逼人,但评估小组的成员们对每一户走访任务饱含热情,他们为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成效而欣慰,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积极深入一线践行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结合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是文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也让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取得成效。深入一线开展主题教育让更多青年关注基层、热爱基层,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坚定民族复兴信念,在服务基层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