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文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党员教育培训班第三小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宁嘉惠 预审:余大芹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19-12-03

 本网讯文学院 刘珍珍)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3日,文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党员教育培训班第三小组学员前往芜湖市博物馆集体参观“渡江第一船暨芜湖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助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继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胜利后,进行的又一个重大战略性战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战争中又一部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光辉史诗。渡江战役的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基础。芜湖作为人民解放军渡江的重要突破口和渡江第一船的出发地和登陆地,是渡江战役的主战场之一。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国民党统治中心南京,次日,芜湖即宣告解放。

 活动中,全体同志认真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各类图片和实物,详细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介绍,深切体会革命先辈不惧牺牲、奋勇争先的革命情怀和军民团结、同舟共济的渡江精神,通过参观活动,对中国革命史、芜湖解放史有了更加深刻、丰富的认识,对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回望来时路,才能牢记使命。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通过此次参观回顾渡江战役的全过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体悟和领会革命先烈的情怀和精神,学习好先烈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把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切实转化为更加高涨的奋斗热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祖国献礼。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