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学院邀请裴德海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8-05-19

516下午,中国马克思主义人道主义研究领域知名学者、安徽省委宣讲团高端专家、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文学院中文系1979级校友裴德海教授应邀为文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文学院全院教职工、全体师生党员到场聆听,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讲座伊始,裴德海教授深情回忆当年在师大文学院中文系的求学时光,特别感谢将自己引领上哲学研究道路的老师们。裴德海教授指出,师大文脉流转90载,文学院更是学风深厚,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光,努力奋进。在辅导报告中,教授提出要从两个重要关注点来把握十九大的时代精神:一是关注十九大的召开时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关键时期的交汇期,这显示出十九大的召开起到传递历史接力棒的重要作用,十九大报告必然具有全局性、纲领性与前瞻性;二是关注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的表述。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回顾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历程的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提出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和新战略,出台一系列新方针新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从挑战重重的开局到最终“十大成就”的喜人成果,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极不平凡的五年,解决了困难,办成了大事。教授激励文学院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运用专业知识与科学理论,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教授在报告中重点阐述了新时代的新特点与新使命,指出要科学理解新矛盾,正确看待新问题。






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对辅导报告做简要点评,指出裴德海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深厚的学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形成的历史背景、思想内涵、伟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刻的分析和阐述,报告系统全面、高屋建瓴,有助于引导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此次报告会既是面向全院教职工和全体党员的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也是“行知讲坛”专家报告,同时也是文学院院庆周“校友讲坛”系列的组成部分,不仅使文学院广大师生领略优秀校友风采,更有助于大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更深刻、更全面的体悟,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实际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文学院 余红梅 魏晓涵)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