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编辑:余红梅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1-20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 周青松119日下午,文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首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燕主持。



梁燕首先领学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她从基本要求、课程目标体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材体系建设等方面对“方案”作了解读。她指出“方案”将对思政课改革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探索,促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更上新台阶。



紧接着,她领学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二〇二〇—二〇二五年)》。她从总体要求、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加强权利保护、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等方面对“纲要”作了解读。她指出,扎实有序推进法治社会建设,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与生活中知法守法普法,共同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最后,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她从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修订亮点等方面对“条例”作了解读。她指出,“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条例”的贯彻落实。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将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顶层设计,继续打造“学习论坛”,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引导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教书育人的“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