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辑:余红梅 预审:戴和圣 终审:张敬  发布时间:2021-01-29

 

2021127日上午,文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长储泰松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燕主持。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理论准备和思想准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对教育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同时,学院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  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和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学校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梁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了会前准备及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十四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随后,梁燕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项做出报告,诚恳地进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各自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学院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真心坦诚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努力方向,真诚地交换意见,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与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会议气氛严肃、坦诚、团结、和谐,确实起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实际作用,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最后,梁燕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她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开创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