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余红梅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4-25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 李明珠)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4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无为市新四军七师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内设有“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教师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对馆内大量珍贵图文、实物资料的学习,深入了解新四军的诞生和革命斗争史,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抗日战争时期,为了抗日救国,新四军第七师始终听党指挥,弘扬廉政主旋律,彰显光辉的铁军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观看相关图文资料时,深有感触,表示要向新四军七师先烈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的党性修为。讲解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巩固和升华个人理想信念。

瞻仰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记忆。在参观完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后,教师党员们瞻仰了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走进七师政委曾希圣曾经的办公场所,感悟新四军不畏艰苦、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随后,全院教职工瞻仰了新四军二十三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英烈。

文学院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此后,文学院将继续加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