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分党校举办专题思想报告,提升学员党性修养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7-03-27

为促进学员们端正思想态度,坚定理想信念,325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正光老师、副教授李祥兴老师分别为学员们作专题思想报告,致力提升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到场聆听报告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工学院、数计学院党课班的学员。

充分学习“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

课程伊始,李祥兴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李老师从“党的最终目标”、“我国当前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方面展开此专题。首先,他为大家明确了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并详细介绍了党的目标的历史演变以及共产主义的科学内涵;随后,他为大家讲述了我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指出符合实际发展的目标与步骤;最后,他从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等方面阐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旁征博引,他鼓励学员们扎实修炼本领,强化思想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报告第二阶段,党史研究专家张正光教授为学员们深入解读“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的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张老师首先从本次选题的目的及意义讲起,提出学员们要及时了解党的政策变化,跟紧时代发展潮流,思想上与时俱进,行动上坚定不移。接着,他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大意义及特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要求和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张教授语言幽默、引经据典,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学员们深入阐述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及采取的具体措施。

理论学习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记录,同老师们分享感受,交流思想。此次专题报告,不仅使学员们充分认识了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同时也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助于学员们加强深化政治意识,树立远大抱负。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勤于思考、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表率。(文学院 唐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