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青春·添青色·诉青心:文学院分党校喜迎“五四”青年节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7-05-04

青年学子迎五四,全心全意跟党走。为迎接第68个五四青年节及世界地球日,结合雷锋月与读书月,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展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畅享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4月中旬开始,活动持续开展为期近20天,培训班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享青春:党团联动,交流分享

为加强党团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进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415日晚,文学院第四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与文学院第八期团员培训班全体学员携手开展青春故事分享会。

分享会分专业在行知楼五栋三个教室同时进行。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谢思源从班级学习委员的角度,用优异的成绩,为其直系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长之路;14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马晨程和大家畅谈自己大学三年的蜕变历程,并就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给大家作了提醒与注意事项;16级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永坚和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也为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可行性的建议;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辅导员李维岩老师作为党课班的一员,也积极为自己班的学生分享了专业学习经验,并且勉励学生们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

此次经验交流会主要是以党课班学员代表为主讲者,与团员培训班各专业进行对接,分享学习、生活、社会工作、党的思想学习等多方面的经验收获和心得体会。学长学姐们生动细致地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享受”大学青春的同时更多努力提升自己做到全面发展。

添青色:花young悦跑,低碳环保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班长祝福的号召下,党课班学员统一下载了跑步软件,自行设计创意路线,表达心意的同时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第一小组成员跑出青年两个大字,呼应本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第二小组成员所跑的路线是一面旗帜,象征着祖国,闪烁着八千多万党员的温暖光芒,凝聚着无数人的坚定信仰。第三小组跑出一朵花的形状,象征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以此来向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献礼。第四小组成员跑出爱心五角星的形状,寓意心中有国、一心向党

党课班班委将根据学员的路线创意性进行打分,优秀悦跑者赠送绿色盆栽,其他完成悦跑行动的学员均可获得植物种子一颗。学员们领取了绿色盆栽和植物种子,悉心照料,为师大增添了一抹阳光的青色。

诉青心:党史理论,好书推介

为了引导学生党员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426日晚,党课班举办“党史好书推介交流会”。党课班学员自行选择党史党章、党员先进事例、党的理论思想等方面的书籍和优秀的文学作品等进行阅读,通过PPT汇报的形式作图书推介。

13级秘书专业张世宇和大家分享了《人民村官沈浩》,以自己亲自去到小岗村的所见所闻解读书的内容,用亲身体验为大家讲述了当地人对沈浩的感激之情。16级学科语文专业硕士生惠青青则从沈浩的生平事迹方面给大家推荐了《沈浩日记》,她从沈浩的生前经历谈起,为小岗村修建公路,引进资源,集中土地。描述了沈浩对小岗村的付出与奉献,树立了优秀的党员榜样。14级汉语言文学邱新颖从劳动者的角度解读《平凡的世界》,鼓励大家要有昂扬的奋斗精神;16级学科语文硕士董雪静为大家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林海雪原”之上的故事。最后,班长祝福以自己的父亲为例,讲述了父亲下乡期间为当地发展所带来的改变,分享了父亲与当地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好书推介不仅加强了学员强对党的历史及理论的学习了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表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对党的信仰与追求。

通过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增强了青年学员在环境保护、思想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意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把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与集体之中,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让学员们真正做到爱国爱党知行合一。(文学院 唐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