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分党校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暨结业典礼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7-05-15

513日下午三点,文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行知楼2030403教室进行了最后一次理论培训课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受邀为党课班学员们带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本次课程由培训班班主任汪旭老师主持,全体学员共同参与。

讲座伊始,戴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谈起,依次介绍了十六届六中全会以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形成过程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确立,提出党中央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接着,戴书记分别从“抵御西方资本主义的需要”“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需要”“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三个方面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引用鲜明生动的例子为学员们讲解了三个不同层面的内涵。戴书记鼓励大家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容,其次要积极响应“三个倡导”,知行合一。最后,戴书记从“刻苦学习、品学兼优”“敢于创新、勤于学习”、“全面发展、保持个性”三个方面提炼青年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向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戴书记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和亲和的人格魅力博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接着,由本期党课班2016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王永坚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参与此次党课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同时表明了学员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他说道:“在听到正式党员还要上党课的消息时,我感到惊讶。可是,在上完近两个月的党课后,我的惊讶荡然无存,并从内心深处感到党员同志进行培训、再教育非常必要”。其次,各小组依次轮流作小组成长汇报,四个小组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心得感悟三个方面总结了本期党课培训班的课程活动内容和所得所悟。小组成长汇报后,由汪旭老师对本期党课培训班作总结汇报,她激励学员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戴书记对本期培训班学员们的认真参与表示肯定,激励学员们在“理想信念、读书学习、实践思考、人生态度”四个方面不断完善自我,树立远大的志向、善于学习、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以实际行动体现青年党员的力量!

本次党课培训班的理论课程开展不仅增进了学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一步理解,同时为学员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本期党课培训虽已结业,但相信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培训也会不断激励学员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将所学所思所获化作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文学院 唐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