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分党校第5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开班典礼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01-05

十九大开启新时代,新使命引领新征程。1025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5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戴和圣应邀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学员们做专题报告。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孙霁雯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班主任孙霁雯首先向学员介绍培训班学习、考核等制度规范,要求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员代表、2015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的郭精金代表全体学员对党组织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一定不负党组织期望,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严于律己,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党课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戴书记对经过重重选拔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学员在新的时代里把握每一次发展和进步的机会,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并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的理想、目标同带动和影响身边人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

典礼结束后,戴和圣副书记为学员们作题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专题报告。戴书记阐述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促使学员们明确身为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应做出的贡献与努力。接着,戴书记进一步解释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之间的主要关系,强调义务与权利之间的强制性、实践性、平等性、对等性、时代性,教育学员们全面、严格、自觉地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戴书记鼓励学员们勇担责任、一事当前、做好表率。最后,戴书记就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希望和要求,即构建自身的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戴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令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怀与教育,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学员们用心聆听课程,认真记录笔记,踊跃分享思想感受并交流意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班主任孙霁雯进行总结。她表示,戴书记的讲座语言通俗易懂、说理明白透彻,既立足理论基础,又紧跟时代热点,使学员们明确党员重任的同时,坚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实现全面发展的信念,为学员们进一步的学习和实践奠定良好基础。

文学院第5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认真贯彻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覆盖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多个年级,严格选拔学员、精心设计课程、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完善考核机制,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争取以优异的思想政治工作献礼党的十九大。(刘珍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