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台启权应邀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做专题讲座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01-05

1119日下午,文学院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开展第三次理论学习。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台启权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做题为《党的作风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徐雅萍主持。

在指出《党章》中关于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论述后,台处长举出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人物的例子,鼓励大家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意识。台处长向大家介绍建国以来的一些作风建设案例,凸显党的作风建设力度之大、决心之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为《党章》中规定的党建五项重要建设内容之一,在十九大上再次被重点提及,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台处长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向大家讲解其内涵、主要内容和重要性,并指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具体表现。台处长提出,加强和改进党风建设依然面临一些问题,也肩负着完成祖国统一、推进现代化建设等历史任务,这需要全党上下不断努力,攻坚克难。台处长讲解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四个大兴”精神、党的作风建设“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总目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点明对党员的“三严三实”要求,列举与党的作风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使得培训班学员对党的作风建设有了全面而又透彻的理解。台处长以一幅名为“青春之梯”的漫画结束讲座,勉励学员们珍惜青春,不要在应该奋斗的年华选择安逸,用努力收获灿烂前程。

台处长的讲座生动幽默而又富含哲理,在精彩的互动和大量的实例中让学员们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台处长的讲座帮助学员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严于律己、勇以担责,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提升自我,令学员们受益匪浅。(刘珍珍宁文静)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