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党委书记胡靖应邀为文学院分党校学员解读十九大精神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01-05

12月10日上午,文学院分党校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形报告厅展开理论学习。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靖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带来题为从乌托邦到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逻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培训班班主任孙霁雯主持,分党校全体学员及文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成员到场聆听。

胡靖书记从各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谈起,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学透、弄通、做实。他围绕十九大报告中讲了什么、为什么这么讲、如何把握这个新时代三个问题展开论述。对于什么是新时代,胡书记指出,求新求变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人类的不懈追求,中国正处于社会发展、社会制度、社会矛盾、发展理念等全方位提升与转变的特殊时代。胡书记回顾祖国自五四运动以来已经历的三个新时代,分析当下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目标的新时代,展望民族复兴与新纪元的美好未来。胡书记依据十九大报告文本,向大家阐述新时代的丰富内涵,点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于国家、民族以及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意义。最后,胡书记带领大家进一步理解新时代。他以“钓鱼岛问题”“英国脱欧”“法国大选”等众多国际案例分析世界政治局势,引导大家思考中国及世界政治的发展方向。胡书记分问路、探路、开路三个篇章,分别引导大家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世界社会主义进程、中国社会主义实践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中梳理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逻辑。

讲座中,胡靖书记提出了“落后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课题,系统地回顾了我国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经历,列举了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的振兴路、幸福路,使同学们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为具体和深刻的认识。

胡书记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角度独特、理论新颖、视野开阔、紧跟时代,帮助学员们系统完整地了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路和新时代下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给在场同学很大启发。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并立志以身作则,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刘珍珍 图/宁文静)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