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为分党校学员做专题讲座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8-01-05

12月1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余大芹应邀为分党校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带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讲座。讲座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由培训班班主任孙霁雯主持,全体学员参加。

余书记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从萌芽到不断成熟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与发展,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随着中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结合的产物,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党的十六大确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即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国情的结合达到了新的高度和阶段。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上的又一进步。余书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阶段不断发展的指导思想,并用丰富的事例证明党的指导思想的正确性和先进性

余书记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稳扎稳打筑牢根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文/宁文静 图/柏跃桦)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